top of page

核心成員介紹

英雄莫問出處,誰人無錯? 犯了過錯的人,只要決心改過,我們更應該給他們機會去改過自新,我相信社會上大部份人都認同這想法。近年建造業人手短缺,行內需要更多新血加入,以滿足香港未來基建及建築行業的發展,同時,懲教署在某些院舍,開設了釘板﹑紮鐵及機電課程教導更生人士,讓他們有一門手藝,更可以成為中工,這有助他們將來入行以及更容易適應地盆工作。如我們都能夠給予機會聘用更生人士,這樣既可回饋社會,更可協助自己,何樂而不為? 這雙贏的局面,讓我義不容辭地參與了這計劃。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行動,每當社會上多一個改邪歸正的人,意味著社會少了一個壞人及多了一份正能量。

 

從2008年開始,我與數名朋友創立了香港「摘星計畫」廣西(南寧)慈善助學活動,每年幫助南寧市縣(區)貧困大學生圓大學夢,現已超過1,000位品學兼優的莘莘學子受惠,這助學計劃總資助金額已超過一千八百萬人民幣。受助學生們更自發組織了學生會,通過學生會又組織全國省、市學生分會,聯絡組群,互相幫助及相互扶持;香港「摘星計畫」至今已超過800名受助學生畢業並投入社會工作,畢業再自發性資助學弟妹,約10人一組去資助一位貧困新受助學生,薪火相傳。

       

在2017年 ,我創建了「雲錄播教育資訊共用平台」捐贈了500萬設備給廣西南寧市邕寧高中及600萬設備給橫縣高中,通過「在線視頻教學」、「在線同步互動教學」和「雲錄播共用平台」等多種方式,實現網絡教研平台及跨校集體備課、教研專題研討、視頻課堂互動觀摩等功能,借助遠程網絡互聯管道,加強學校間的協同合作和資源共用,提高教師專業技能,實現教學質量顯著提升。同時,針對因師資嚴重短缺導致某些課程無法開齊課,開足課的難題,雲錄播共用平台能夠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有效填補貧困地區學校的教師人才窪地。

 

在2020年,我榮幸得到南寧巿統戰部及南寧巿巿民的感謝和嘉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正式頒發了「八桂慈善獎」給我,讓我更感受到慈善工作能夠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及無可取替的事。    

 

2021年,我在大家認同下成為了香港睦群助更生協會董事局主席,我承諾將竭盡所能為本會服務,帶領着協會成員繼續在慈善方面出一分力,共創和諧共融的社會。社會公益工作是一項公民使命,我樂意與志同道合者共同倡議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創會會長/董事局主席: 郭棟強先生

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 (永遠會長)

註冊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 (會長)

香港廣西南寧市同鄉聯誼會 (永遠會長)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

廣西南寧市榮譽市民

摘星計劃 (廣西區領導)   微信號:zhaixingyuannn

bottom of page